close




之前都說要做焗烤  唉 但是都很懶 
這陣子突然想來做做看
也還好家裡有微波爐  呵呵

媽媽幫我們準備了很新鮮的海鮮
有蝦子.蛤仔.透抽這三樣海鮮

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喜歡的食材唷!!!  


 
 
開始囉~~~~~  


首先
看是要做麵類還是飯類的
今天我是兩樣都有做到

我煮了1杯半的米
(加了2杯在多一點點的水,其實剛剛好,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) 

切記外鍋要先放一杯的水唷   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 





那如果是要煮麵的話
先將水煮滾後 將買來的麵拆封放下去煮
其實麵  不用煮太軟  因為你還要入微波爐烤
所以煮太軟 到最後反而會沒有嚼勁唷 
  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再來我是先海鮮處理好 之後再放冰箱裡面先冰一下 
因為還沒有要開始做  比較不會壞掉  

先將洋蔥半顆切成塊狀備用  

 將蝦子洗好 把殼和頭剝掉備用 
《其實是看個人耶!我是先剝好在下去滾熟,也可以滾熟了在剝》




【老公!謝謝你的大力支持 
 

 
 

將蛤仔洗好備用

透抽洗乾淨後  
將它切成小塊狀   
 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
先煮一鍋水  不用太多 ((比較快滾))
因為只是要川燙一下海鮮而已  
蛤仔 不用下水滾 所以就沒拍 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 

 
 
最重要的一步驟  就是醬汁了 
不能太濃 更不能太淡
先前有在網路上看見有人交簡易的製作醬汁的方法
所以就來試試看  


我先是去買了  這個 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"奶油濃湯粉"  這味道煮起來超特別  很讚唷!!!!! 
我買了兩包備用  怕不夠拉   嘻嘻 


看了看它的說明  啊哈 還是看不懂
還好親愛的 跟我解釋一下 

 
 

 
先準備1300公克的水  

將1000公克的水煮滾 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 
將剩下300公克的水加入一整包的奶油濃湯粉(((下圖)))  
拌一拌
《記得唷!要把顆粒盡量拌散噢》
 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之後在將拌好的奶油濃湯粉加入已煮滾的水((1000公克))中

持續攪拌唷   
因為怕說如果沒持續攪拌的話   鍋下面會燒焦呢

切記下去攪拌後就要關小火了 
 
如果你覺得濃湯粉不夠濃稠的話 
因為我是買兩包備用  所以你可以在加一點點下去攪拌

 



在慢慢攪拌當中
就能將剛剛洗好 燙好的海鮮類 放下去鍋子內煮囉
一方面能讓它在加熱至熟   
另外一方面能有更香更濃厚的味道唷 

當你覺得差不多OK後
就可以關火 讓它稍稍冷卻一下囉  
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 


 



將準備好的焗烤盤排放好
〈我是因為沒有常做這個,所以我買了這種很方便的焗烤盤〉


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 
做到這裡  米飯也差不多好了吧
將剛剛我們煮的1杯半的米  拿出來冷卻一下
記得要將米用飯尺拌一拌唷  
等等放進去微波爐烤的時候  才不會結成一塊一塊的 

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    

 
將排放好的焗烤盤放上飯或是麵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 
 
 
 

之後就可以將我們剛剛煮的醬汁開始分配囉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
平均將醬汁淋到焗烤盤上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



在將買來的乳酪絲平均分配在各個焗烤盤上面 
《記得唷!乳酪絲別撒太多也別撒太少》
如果撒了太多吃起來會有點怕怕的
那如果撒了太少吃起來又沒焗烤的Fu
呵呵! 自己覺得剛剛好就好
因為畢竟有些人喜歡吃多也有人喜歡吃少囉
呵呵  我做了7個  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 





將半成品放至烤箱烤10~15分鐘
因為我烤10分鐘拿出來時還有點稠稠的
所以15分鐘我是覺得剛剛好滴 
我是兩個兩個烤  不想硬擠  反而會烤不熟
 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 
 
 


 

在等的時候先來休息一下吧
好熱好熱啊!!!

 
 

呼〃〃〃〃〃終於好哩!



雖然賣相看起來不怎麼好  呵呵 
但是口感以及味道是還可以接受的拉

 
YA!!!  好棒好棒
大功告成囉~~~~~


大功臣【老公】!!!! 
謝謝你的幫忙和捧場囉 


 

 
下次家裡有微波爐或是烤箱的人 
 
 不妨可以試試看呢

 簡單好吃又方便唷!!!!   


           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芯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